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再度上演黑色星期四

  • 發佈時間:2015-08-07 06:38:10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週三下午起,“再融資最快本週五重啟”的傳聞甚囂塵上。股民緊張地屏住呼吸,希望週三晚和週四上午,證監會能澄清謠言,但是截至記者發稿時,證監會依然對這條傳聞保持沉默。

  沒被澄清的傳聞就有可能是真的。這種慣性思維使機構和散戶週四早盤集體做空,滬指大幅低開,最低下探至3614點。護盤主力在政策底附近再度出手,兩次將股指推至3700點上方,均被蜂擁的賣盤打壓下來。滬指全天振幅近3%,最終未能重回3700點上方,連續上演了第二個黑色星期四。

  截至收盤,滬指報收3661.54點,跌33.03點,跌幅0.89%,成交3575億元,創下3月以來的地量;深成指報收12421.85點,跌102.84點,跌幅0.82%,成交3496億元。創業板報2480.93點,跌21.11點,跌幅0.84%。兩市共有884家個股上漲,1359家下跌,非ST類漲停個股84家,跌停個股18家。

  中山證券投資顧問江宗澤分析説:在市場估值重歸理性之後,市場重啟再融資,並不會對市場造成致命性的衝擊。不過,現在市場正處在易下難上的弱勢震蕩中,因此,一條再融資的傳聞就會把大盤打趴。雖然週四尾盤個股並未像前期那樣出現大面積跳水,但量能制約仍舊顯示市場信心有限,場內投資者低吸高拋很難帶動整個市場出現強勢反彈行情,連續地量也反映了市場當前更大的可能性是處於緩慢的築底階段。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將倉位控制在3成以內,快進快出,中線投資者仍需等待市場企穩之後,再參與操作。

  巨豐投顧分析師丁臻宇認為:儘管兩市成交並未放大甚至出現萎縮,但跌停個股數量減少,直觀顯示出市場做空動能的不足。只要這樣的趨勢延續數日,成交自然會明顯放大。總體而言,已不用再對市場悲觀。儘管市場底部尚未夯實,但再次擊穿3600點概率已經很低。可以盤中逢跌買入年內漲幅落後的資源股,對於國資改革和軍工板塊中漲幅過大品種要舍得放手。

  記者王子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