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月深圳PMI小幅翻身

  • 發佈時間:2015-08-07 06:37:35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易東)記者昨日獲悉,據深圳市統計局、深圳市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協會和深圳市現代供應鏈管理研究院共同調研的結果,7月份,深圳市製造業PMI為51.9%,環比上漲0.1個百分點,近三個月走勢基本演繹出“五窮六絕七翻身”格局。本月指數小幅向好,但“翻身”力度較往年同期偏弱,經濟增長動力仍待提振。

  從指數變動情況來看,本月深圳市製造業PMI及各分項指數變動主要呈現出三個特點:一是11個分項指數“六升五降”,指數整體表現較上月趨好;二是採購量指數、進口指數、原材料庫存指數均環比上漲,産成品庫存指數落至48%以下,顯示前期去庫存活動略有放緩;三是出口指數連續兩個月小幅上調,本月再次回復至榮枯線以上,但持續回暖的基礎仍不牢固。

  從製造業整體來看,訂單指數持平于生産指數,生産資料價格再次走弱是本月深圳市製造業經濟變化的突出特點。一方面,新訂單指數結束下行走勢並追平生産指數,前期穩增長的提振作用及訂單的季節性復蘇,一定程度上彌補了供給能力和有效需求之間的缺口,但數據改善跡象不甚明顯,尚不能作為內需顯著復蘇證據;另一方面,受近期石油等大宗商品價格普跌影響,購進價格指數再次掉頭向下,且CPI與PPI剪刀差短期內仍難以扭轉並呈擴大趨勢,反映通縮風險加劇,傳統行業盈利承壓。

  從未來發展預期來看,國際經濟方面,美國7月製造業PMI終值環比下跌0.8個百分點,製造業增速小幅趨緩,且出口訂單指數近兩月落于收縮區間顯示美元強勢再度損及出口部門;歐元區7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2.4%,環比微降0.1個百分點,仍為一年來的次高點,在希臘危機及各成員國分化運作走勢下,歐元區製造業整體仍展現出較好的韌性;綜合來看,外需基本面總體向好,並能從近兩個月出口訂單指數上行走勢得到印證;國內經濟方面,中國7月份製造業PMI為50.0%,環比下降0.2個百分點,已觸及榮枯線。且近幾個月一直未脫離榮枯線上下的低位區間,表明我國經濟仍在築底,且這一過程稍顯掙扎,經濟增長基礎仍需鞏固。但另一方面,非製造業經濟表現出積極走勢,顯示經濟結構轉換效果逐步顯露,且將成為新的著力點並支撐經濟中長期企穩,預計三季度經濟企穩面將有所擴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