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北第一體育股橫空出世

  • 發佈時間:2015-08-07 06:38:10  來源:武漢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A股上市公司中正宗的體育概念股本來就是鳳毛麟角,極為稀缺。如今鄂股道博股份因收購國內擁有最多國際性體育資源的一線體育行銷公司雙刃劍,成功轉型為湖北體育第一股。昨天該股復牌後毫無懸念地一字板漲停。

  道博股份原有主業為磷礦石貿易、學生公寓的租賃及運營管理。2014年4月並購強視傳媒,切入影視製作、藝人經紀領域,並制定了“通過外延並購及內生積累相結合的方式迅速將公司打造成為一家在業內具有一定競爭力且業務鏈條較為完整的文化控股集團”的發展戰略。

  今年6月,道博股份剝離非文化業務,7月17日晚間披露重大資産重組預案,公司擬以8.2億元的對價收購蘇州雙刃劍100%股權,同時向公司大股東等定向增發募集6億元的配套資金。蘇州雙刃劍主營業務為體育行銷,公司計劃將其與現有的影視業務(強視傳媒)進行整合,打造“大文化平臺”。

  據公告披露,雙刃劍是一家體育行銷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體育版權貿易服務商及體育賽事與活動運營商。雙刃劍正積極構建“體育行銷生態圈”,逐步打造業務範圍覆蓋賽事運營、體育版權、體育旅遊、體育視頻、體育經紀、體育科技與體育大數據的大體育産業集團。隨著體育行銷生態圈的逐步形成,蘇州雙刃劍將形成自有IP加平臺運營的發展模式。交易對方承諾,雙刃劍2015年至2018年的扣非凈利潤將分別不低於5200萬元、6900萬元、8700萬元和1.04億元。

  道博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深耕文化産業,打造“大文化産業整合平臺”的重大舉措。通過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將主營業務延伸至體育産業,實現在體育産業的快速佈局,初步形成“文化+體育”的大文化産業格局。記者王子建

體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樂視網 4.95 3.99%
4 當代明誠 16.89 3.37%
5 新 華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夫戶外 19.57 -4.49%
2 金陵體育 37.87 -2.17%
3 蘭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輝娛樂 5.81 -1.52%
5 嘉麟傑 4.56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