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重慶市黔江區好政策讓鄉村教師留得住

  • 發佈時間:2015-08-06 10:40:03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今年以來,重慶市黔江區加大教育投入,讓鄉村教師留得住。

  在實施生活補助方面,2015年區財政安排資金1057萬元,對一至四類學校分別按每人每月500元、400元、300元、200元給予補助。同時,建立鄉村教師崗位生活補助標準逐年遞增機制,對一、二類補助學校工作人員的補助標準逐年遞增,以此激勵邊緣教師紮根鄉村學校。

  在改善住宿條件方面,累計投資2074萬元,為鄉村教師修建週轉宿舍13410平方米,已完工10855平方米。並對邊遠和高寒地區的教師分別給予每月20元、100元的補助。2015年安排資金43萬元用於20棟在建週轉宿舍以及2棟新建週轉宿舍附屬設施,解決441名教師住宿問題。

  在提升教師素質方面,2015年預算安排290萬元教師繼續教育經費,用於名師名校長培訓、骨幹教師培訓、骨幹班主任培訓、骨幹教師脫産置換培訓、農村緊缺學科短期培訓五大工程。重點向鄉村老師傾斜,培訓鄉村教師500余人次,解決700余名農村教師進修學費。

  同時,加強人員交流。每年預算安排骨幹教師獎勵80萬元,引導骨幹教師在鄉鎮學校建流動工作站,建立96個名師流動工作站,定向幫扶384名農村中小學教師,解決農村學校外語、音樂、美術等學科教師不足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