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紐約軍團病疫情致7人死亡 病菌通過污水傳播

  • 發佈時間:2015-08-05 10:14: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美國紐約軍團病疫情致7人死亡

  美國紐約市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4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説,紐約自7月10日暴發軍團病疫情以來,已有86人被確診感染軍團菌,其中7人死亡。鋻於此次疫情感染源是大樓冷卻塔的水,他呼籲立法定期對冷卻塔進行清潔處理。

  德布拉西奧表示,自7月30日以來,感染軍團菌的病例在減少。目前紐約市供水和水塔都是安全的,相關部門已對被發現污染的冷卻塔進行清潔處理。

  紐約市的冷卻塔主要是利用水作為迴圈冷卻劑,幫助中央空調系統降低水溫,冷卻水通常會迴圈使用。此前,紐約市發現有5個冷卻塔被軍團菌污染,主要集中于布朗克斯區南部的大型公共場所,如醫院、電影院等。目前紐約市已檢查17個冷卻塔並進行清潔處理。德布拉西奧認為,需要研究預防軍團菌污染的措施,制定長期計劃,他希望通過立法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西特説,此次軍團病疫情是紐約市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這種疾病風險很小,用通常的抗生素即可治療。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報告,7名感染軍團菌的死亡者都是老人,本身有其他疾病。

  軍團病是由軍團菌引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因最初在美國一次退伍軍人集會上暴發而得名。軍團菌一般孳生在蓄水設施、空調冷凝水等潮濕環境中,主要通過污水傳播,但不會在人際間傳染。(記者李大玖 劉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