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媒:2016年度日本防衛預算料將創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8-04 10:5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4日報道,日本政府計劃于2015年底編制2016年度預算案,據報道其中防衛預算可能首次突破5萬億日元。

  日經新聞報道稱,根據將於8月底截止申請的日本2016年度預算概要,預計日本防衛部的預算要求額將創歷史新高。其原因是,如果安全保障相關法案在本屆國會上通過,日本自衛隊執行新任務將成為可能,為此將需要採購新型空中加油機和宙斯盾驅逐艦。此外受日元貶值影響,外國産品的購買額出現膨脹也是推高預算的原因之一。

  日本的防衛關係費(包括美軍重組經費等)在小泉執政的2002年達到頂峰,之後一直呈減少趨勢。但從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的2013年度開始,連續3年增加,2015年度達到創歷史新高的49801億日元。在2016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作為日本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2014年至2018年度)的內容,將首次計入3架新型空中加油機的購買費用。

  如果安保法案獲得通過,日本自衛隊對其他國家軍隊的後方支援活動將增強,將能夠為美國軍機等提供空中加油。空中加油機的機型方面,將從美國波音的“KC-46A”和歐洲空客的“A330 MRTT”中選擇。繼2015年度之後,2016年度的概算要求中也將計入一艘配備最尖端導彈攔截系統的宙斯盾驅逐艦的建造費用,以便實現本方的宙斯盾驅逐艦和早期警戒機之間能夠共用敵方導彈的位置資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