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玉溪市資訊化建設搶得先機

  • 發佈時間:2015-08-04 08:32:05  來源:雲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蔣貴友) 日前,記者從玉溪“華為雲計算數據中心”了解到:經過半年多的建設,該中心首批租用的30個機櫃已滿,正在租50個機櫃,相關服務正從玉溪向全省輻射。

  據了解,經過玉溪市委、市政府的努力,2014年5月“華為玉溪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正式落地玉溪高新區九龍片區。“華為玉溪雲計算數據中心”項目含數據備份中心、小語種外包服務中心、跨境電商中心、離岸數據中心4個中心的功能。機房預計于2016年上半年建成運營。計劃容納1000台機櫃、10000台伺服器、80PB存儲、20000台桌面雲,是華為公司設在西南、面對東南亞的存儲大本營。

  華為雲計算數據中心的落地,使玉溪在資訊化建設上搶得了先機。同時,也為玉溪順利申報成為“資訊消費”、“資訊惠民”、“寬頻鄉村”和“智慧城市”4個國家試點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撐。今年5月,華為雲服務玉溪基地正式開通運作,以此為基礎,玉溪先後與阿里巴巴、騰訊等網際網路龍頭企業開展合作,全面促進了玉溪電子商務、工業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金融等産業的健康發展。

  目前,玉溪全市已建成統一的電子政務外網和統一的黨政網際網路出口,教育雲平臺全面上線運作,衛生資訊平臺實現與華為雲平臺的對接,公安、檢察院、信訪、就業等資訊系統將逐步部署到雲上,全市統一的“政務雲”的規模效應逐步體現,集約化、共用化的建設效益開始顯現。據初步估算,基於雲服務模式的資訊化建設將為玉溪每年節約財政支出3000萬元以上。

  “華為玉溪雲計算數據中心”正成為玉溪資訊化集約建設的整合器、資訊産業發展的推動器、玉溪“網際網路+”的連接器。國內的多家資訊技術企業如華唐教育、軟通動力、億讚普、艾默生電氣、上海語境汽車、上海寶展、深圳天下觀通、深圳永興元等企業因此前來玉溪抱團發展。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