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省工業經濟企穩回升

  • 發佈時間:2015-08-04 08:32:15  來源:雲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胡曉蓉) 記者近日從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全力以赴穩增長,千方百計促轉型。經過努力,工業經濟在經歷了年初的低迷後,目前正在逐步企穩回升。

  上半年,全省工業經濟呈現“四個回升”:工業生産繼續平穩回升。上半年,全省工業增速總體呈現逐月回升態勢,6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4%,比上月加快2.6個百分點,上半年累計增長6.1%;非煙工業穩步回升。1月至6月非煙工業累計增長5.0%,比5月末提高2.3個百分點;戰略性新興産業有所回升。上半年,戰略性新興産業完成增加值185.09億元,增長6.0%,較5月末提高3.4個百分點,扭轉今年以來增速持續回落走勢;多數重點州市增速回升。上半年,16個州市全部正增長。去年增加值過百億的10個重點州市中,7個州市增速較5月末不同程度加快,3個州市出現回落。

  省工信委相關負責人認為,綜合當前我省工業經濟面臨的環境和條件來看,全省工業經濟有望保持企穩回升的勢頭。今年以來國家陸續實施降息降準等定向寬鬆的貨幣政策和減稅降負、加大基建投入等穩健有效的財政政策,加快推進電力、資源稅負等領域改革,宏觀經濟有望進一步企穩回升;省委九屆八次全會提出了推動工業轉型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工業轉型升級的政策合力正逐步形成,工業轉型升級提速前進;省政府出臺了十三個方面二十七條穩增長政策措施,有效穩定了市場預期和信心,下半年政策效應有望逐步顯現。同時,北汽瑞麗汽車項目等一批重大項目的投産,將對工業形成有效拉動;電力、煤炭、黃磷、電解鋁、建材等行業有望穩步回升或好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