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石屏17歲跳水小將楊昊斬獲首個世錦賽混雙3米板冠軍

  • 發佈時間:2015-08-04 08:32:04  來源:雲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婁瑩) 昨日,2015年喀山游泳世錦賽跳水比賽進入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來自雲南石屏的小將楊昊與隊友王涵在前兩跳落後的情況下,憑藉後三跳的出色發揮逆轉獲得金牌。這是中國隊世錦賽歷史上首枚混雙三米板金牌,更是楊昊在世錦賽上的第一金。

  男女混合三米板是本屆世錦賽首次增設的項目,直接進行決賽。此番中國隊派出老將王涵和小將楊昊出戰。王涵大賽經驗豐富,多次在世錦賽奪得獎牌;楊昊來自雲南石屏,12歲就入選國家隊並從雲南交流到陜西隊,是近兩年涌現出來的新秀,板臺俱佳,曾在去年的青奧會上包攬男子三米板和十米臺的冠軍。此前,兩人曾在今年的國際泳聯繫列賽喀山站配合獲得該項目冠軍。

  比賽中,前兩跳楊昊/王涵一直落後義大利組合。從第三跳開始,中國組合難度系數增加,並且完成得更加順利。最後一跳,大比分領先的中國組合只要正常發揮即可奪冠,在完成難度系數3.0的205B(向後翻騰兩周半屈體)動作時,兩人配合默契,最終以總分339.90分獲得冠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