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月A股有望演繹“翻身”行情

  • 發佈時間:2015-08-03 11:35:0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劉瑩清)“步步驚心”的7月終於落下帷幕,7月滬指月跌幅達14.3%,創6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七翻身”化成泡影。那麼,進入8月之後,滬指是繼續尋底之旅,還是演繹“翻身”行情,成為各界投資者關注的熱門話題。

  天津投資者樂先生認為,“從股市自身的運作規律來看,‘機會是跌出來的,風險是漲出來的’。繼6月和7月連續下挫,A股市場整體下行幅度超過20%以上。連續超跌已令A股技術面嚴重超賣,市場否極泰來的可能性大增。而從基本面來看,截至上週五收盤,上證50平均市盈率僅有11倍左右,滬深300的市盈率降至13倍左右,A股整體估值已降到20倍左右。部分優質品種的投資安全邊際已顯現,有望吸引更多的價值投資者的關注。與此同時,隨著國家隊維穩行動的步步深入,隨著投資者信心的逐步恢復,估計A股前半月有可能延續上下寬幅震蕩的行情,市場‘以時間換空間’;而進入下半月,則A股有望演繹‘翻身’行情。”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國內經濟企穩向好的趨勢未變,下半年國內經濟有望繼續穩中求進,這將為資本市場的穩健發展提供堅實的基礎與支撐。

  此外,儘管7月股票市場持續低迷,但A股上市公司的增持熱情卻是前所未有,滬深兩市有881家上市公司發佈增持公告,總增持市值高達641億元,創歷史最高市值紀錄。他強調,這是7月出現的最新變化。7月增持市值創紀錄,反映出部分A股已經物超所值。從歷史經驗來看,重要股東的大手筆增持行動,其意義遠大於減持。雖然在低迷的市場環境下,被增持的個股不等於不下跌、不“被套”。但從中長期而言,隨著上市公司穩健發展,隨著股市的逐步回暖,這些能夠獲得重要股東“真金白銀”增持的個股,無疑是最具向上的潛能與底氣的。依此思路,投資者可提前做好功課,耐心等待相關個股從底部區域走出拐點形態,待其放量大漲,K線出現“旱地拔蔥”等突破形態時,可在第一時間跟進。機會總是有的,但機會總是眷顧有準備的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