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西國新能源、晉能集團燃氣産業板塊重組

  • 發佈時間:2015-07-31 10:30:39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見習記者張旭東記者張華鈺太原報道】日前,記者從山西省國資委網站獲悉,山西省國新能源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與晉能集團有限公司舉行了燃氣産業板塊國有股權無償劃轉簽約儀式,晉能集團和其所屬的國有全資投資形成的燃氣産業板塊的國有股權無償劃轉給國新能源。此次資産重組,將進一步提高山西省燃氣産業集中度,深入推進氣化山西。

  國新能源與晉能集團燃氣産業板塊的重組,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從加快綜改試驗區建設、推進氣化山西戰略和優化配置全省國有資産的角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兩家企業實現雙贏的歷史性選擇。

  此次重組,從全省優化配置國有資産角度出發,充分發揮國新能源現在燃氣産業和氣化山西中的資源、人力、物力、財力等各方面綜合優勢,對晉能集團燃氣産業板塊資産、業務和人員進行重組整合,將加快推進山西省燃氣産業培育成為産業集中度高、競爭優勢明顯的新興能源産業。重組後,山西省燃氣産業將更加健康發展,同時加快實施氣化山西戰略,從而推動和促進山西省經濟轉型發展。

  據了解,此次重組涉及晉能集團下屬的全資子公司山西國電持有的山西燃氣産業集團有限公司66%的股權,和山西煤炭運銷公司持有的山西壓縮天然氣有限公司50%的股權,及山西大元新能源有限公司51%的股權。

  特別一提的是,此次整合的同時,國新能源將一次性接收晉能集團山西煤炭運銷公司公路煤檢站分流職工38505名中的10000名,並按照同等比例接受山西省財政給予的財政補貼。有專家認為,這將有利於山西省煤炭運銷公司分流職工的安置和社會穩定工作,有利於晉能集團和國新能源兩個公司各自的專業化生産經營和發展。

國新能源(60061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