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匈牙利追加撥款建邊界圍墻遏制非法移民

  • 發佈時間:2015-07-30 14:0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布達佩斯7月29日電(記者 楊永前)匈牙利政府發言人科瓦奇·佐爾坦29日説,為修建南部邊界臨時圍墻和對非法移民進行過渡性安置,政府將追加撥款222億福林(約合4.88億元人民幣)。

  科瓦奇在當天的政府會議後對媒體説,加上此前撥款,政府今年對解決移民問題的撥款總額已達約290億福林(約合6億元人民幣)。除修建圍墻,追加撥款還將用於搭建帳篷營和遷移居民區移民接待站,居民區外帳篷營的選址將在今後一兩個月內決定。

  今年以來,已有超過9.5萬名非法入境者進入匈牙利,其中絕大部分從塞爾維亞進入。大部分非法移民在匈牙利逗留數日後便前往西方發達國家。為遏制非法移民潮,匈牙利政府6月17日決定,在匈塞邊界修建175公里長、4米高的圍墻。

  7月29日的政府會議重申了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此前的表態,即匈塞邊界圍墻將於8月31日前建成。

  科瓦奇説,為應對非法移民潮,匈牙利政府去年下半年支出314億福林(約合6.9億元人民幣)用於加強邊界警力和購置技術裝備。為解決非法移民問題,政府面臨巨大財政壓力,歐盟迄今給匈牙利的相關撥款僅佔匈牙利支出的一小部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