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紐西蘭擬修改移民政策:鼓勵赴奧克蘭以外地區

  • 發佈時間:2015-07-27 15: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紐西蘭天維網援引NZ Herald消息,紐西蘭總理John Key在奧克蘭舉行的國家黨年會上宣佈移民政策修改方案,旨在鼓勵更多創業移民和技術移民到奧克蘭以外的地區安居就業,以便緩解奧克蘭日趨嚴重的生活設施不足的問題。

  新的移民規則通過增加當地的經濟效益來計算是否應該批准或拒絕居留申請。11月1日起,在奧克蘭以外地區從事工作的技術工人將有10到30點的額外加分。但必須在申請居留地區居住和工作至少12個月,而非之前的三個月。在奧克蘭以外地區設立公司的創業移民申請者將獲得40個額外的積分,相比目前的20個積分,足足增加了一倍。

  移民局預計明年會批准200人的相關簽證。這一舉措將有助於更好地平衡移民環境,並有助於將移民帶來的收益分散到全國各地。Hasting市市長Lawrence Yule説,將會有一些工作提供給新的移民。

  新移民與本地居民的視角不同,因此往往能夠發現當地人之前看不到的機會。社會學家Paul Spoonley認為,非奧克蘭地區的移民流入地將面臨更多挑戰。要想使自己更受移民申請者的青睞,這些地區應該著力於給新移民足夠的吸引力,以確保移民在停留12個月之後仍然願意留下。

  就目前來看,奧克蘭有很好的理由吸引更多的移民,而之前移民所形成的社區基礎,使得更多新移民更容易融入。如果去其他地區,則未必能找到相同的社區條件。

  John Key同時提到了在南島持臨時工簽的海外技工,這些來自菲律賓的農業工人可以申請長期居留。目前在南島,已工作五年以上的持有臨時工簽的低技能海外工人約有600人,他們認真工作並按時足額繳納稅款,而其子女則在本地上學。這些都是對國家來説有價值的居民,而政府正考慮給予這些工人申請長久居留的機會。具體政策細節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佈。

  在此次演講中,John Key確認將會首先保證紐西蘭人的就業需求,並認為奧克蘭作為全國最大的城市,將繼續保持增長趨勢。總理表示,政府並非要增加居留在奧克蘭的難度,而只是希望增加其他地區對移民的吸引力。顯而易見的,新政會影響一些人的選擇,但這並不會引起巨大的變化,也無法確定具體受影響的數字。但有一點可以確認,奧克蘭以外的地區對新移民有需求,也有能力接收新的移民,新的政策將成功促進移民流動。

  John Key否認了這一政策是在複製工黨主張,他説工黨只是認為應該促進移民流動,但沒有提出具體怎樣操作。國家黨的觀點則認為如果移民帶來了資本、技能和正確的態度,他們可以為紐西蘭的繁榮作出貢獻。國家黨旨在大力推進紐西蘭對投資和移民的開放力度,以在全球化進程上做的更好,因為有數十億中等收入的消費者希望購買我們國家的産品。

  他還宣佈,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新的“全球影響簽證”,目標群體面向想在紐西蘭建立一個全球業務的企業家們,該政策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討論。

  政府最新移民政策改革主要內容:

  在奧克蘭以外地區從事工作的技術移民將有額外10到30分的加分。

  在奧克蘭以外建立企業的創業移民,將獲得40個額外的積分,從目前的20個增加了一倍。

  僱主將能夠直接聯繫Work and Income以確認他們向紐西蘭移民簽證申請填寫的特定空缺職位是否有紐西蘭人能勝任。

  向在南島工作的持臨時工作簽證的工人,提供一個居留簽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