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0月起工傷生育保險費率將調整

  • 發佈時間:2015-07-30 06:27:2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7月29日訊 記者韓秉志報道:人社部和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關於調整工傷保險費率的通知》和《關於適當降低生育保險費率的通知》。經國務院批准,自2015年10月1日起,調整現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並在生育保險基金結余超過合理結存的地區降低生育保險費率。

  《關於調整工傷保險費率的通知》明確了單位費率確定與浮動辦法。各統籌地區社保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職業病危害程度等因素,確定其工傷保險費率,並可依據上述因素變化情況,每1年至3年確定其在所屬行業不同費率檔次間是否浮動。初步測算,工傷保險費率調整,全國一年可減輕企業負擔150億元。調整費率後,工傷職工的工傷待遇水準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關於適當降低生育保險費率的通知》,明確提出自2015年10月1日起,在生育保險基金結余超過合理結存的地區降低生育保險費率。初步測算,通過調整費率,全國一年可為企業減輕負擔120億元。調整後生育保險待遇水準不受任何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