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移動健康組織成立

  • 發佈時間:2015-07-30 01:31:5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項錚)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移動健康分會7月23日成立。該分會將通過連接政府與行業,推動出臺移動健康領域的相關行業共識、規範等,推進行業自律;依託“全媒體健康促進平臺”創新健康教育形式,提升公眾“健商”;協助行業主管部門開展網際網路醫療健康資訊服務的相關法規調研與起草,有望成為移動健康領域重要的社團力量。

  《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發佈,明確提出推廣線上醫療衛生新模式,“網際網路+健康醫療”正逐步向應用方向邁進。台灣也一直在醫療資訊標準及移動健康領域探索,並有多種原創醫療資訊服務産品問世。可以預見,移動健康將為解決看病就醫、醫療資源合理分配、健康養老等等問題提供萬事長策。同時,網際網路醫療發展也面臨著政策不明晰、商業模式不夠成熟和當前醫院體制現狀等困擾,需要明確移動健康與醫療服務的功能定位,加強移動健康行業的自律。

  會議同期舉行了首屆海峽兩岸醫療資訊標準與移動健康研討會,希望借助兩岸的媒體資源,搭建起溝通的橋梁,深入的推進醫療資訊標準建設以及相關內容的開發與應用,共創移動醫療産業新的業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