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春播行動”培養基層中醫人才

  • 發佈時間:2015-07-30 01:31:5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資訊傳真

  科技日報訊 (記者項錚)記者自7月26日召開的“春播行動”論壇上了解到,中華中醫藥學會成立了以肖培根院士領軍的專家團隊,建立了初級、提高、高級、專業和繼續教育五級培訓體系,以基層中醫藥適宜技術為切入點,培訓了近千名基層醫生。

  肖培根院士認為,中醫藥植根基層就能大發展,大繁榮。據記者了解,截至2015年6月,此次基層培訓共完成初級培訓544場,培訓基層醫生48336人,提高班培訓83場,共培訓基層醫生10352人。另外,由北京中醫藥大學、亞寶藥業共同舉辦的“春播行動”專業技術培訓班15期,共培訓基層醫生872名。

  基層醫生表示,“春播行動”為他們開拓了視野,掌握了更多中醫藥適宜技術,學習了中醫藥診療知識,提高服務能力,而且他們被中醫藥醫德仁術的思想感染,被傳統文化的魅力熏陶,綜合素質有了很大提升。

  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馬建中表示,要積極探索符合基層特點的師承教育模式,培養中醫藥人才培養渠道;發揮資訊技術優勢,拓寬基層中醫藥人才培養渠道;建立中醫藥適宜技術推廣示範基地,加強中醫藥適宜技術推廣和應用;形成中醫藥專家走基層機制,提升基層中醫藥診療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