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市劇震金融股強勢護盤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34:29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28日,承接週一罕見暴跌的強大慣性,滬指大幅低開4%,盤中一度跌逾5%,最低3637點,危急時刻,銀行、券商等藍籌權重股再被托起,穩住了市場陣腳,最終,滬指報收3663點,跌幅收窄至1.68%,最多曾暴跌7%的創業板,也將跌幅縮小到了3.78%。

  當天滬指上下劇震6%,兩市曾再現千股跌停,暴露出A股市場遠未“複元”。“證監會等部門從週一晚到週二頻頻表態維穩,國家隊救市資金並未退出。”華泰證券分析師周林説。週二,證監會又表示,當天已組織稽查執法力量,重點針對27日集中拋售股票等有關線索進場核查。發改委秘書長週二也“喊話”: 中國經濟緩中趨穩,穩中向好,穩中有進,股市持續向好是有基礎和條件的。管理層維穩股市之切可見一斑。南京職業投資人郎宏偉認為,股市二次探底可以接受,但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如果股指有效跌破政策底,所謂的牛市還在不在將被打上更大問號,所以,管理層緊急表態和國家隊再出手,很有必要,不僅穩定市場,而且穩定人心。(吉 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