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芝確立新社長人選 擬9月成立新管理層

  • 發佈時間:2015-07-28 17: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日媒報道,日本東芝公司3名歷代社長因虛報利潤問題引咎辭職,公司方面正在探討新的管理層班子。28日獲悉,目前出現了董事長兼社長室町正志繼續擔任社長的方案。

  據悉,室町于2014年就任董事長,並於前社長田中久雄本月21日辭職後於22日暫時兼任社長一職。

  東芝將經指名委員會討論,于8月中旬公佈包括社長在內的新人事名單。經過9月下旬的臨時股東大會,新管理層將正式成立。據第三方委員會調查,室町沒有直接參與虛報利潤問題。東芝將在本週內成立討論防止虛報利潤問題再次發生等的經營刷新委員會。

  此前,東芝因虛報利潤問題出現了8名董事辭職的異常情況,曾在主要部門任職的人才所剩無幾。

  日媒指出,由於東芝是在廣泛領域展開業務的超大型企業,從外部聘請社長較為困難,故只能採取上述措施予以應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