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電氣化率達55.6%

  • 發佈時間:2015-07-28 06:00:16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周驍駿 童政報道:湘桂鐵路柳州至南寧段、廣西沿海鐵路黎塘至欽州段目前已完成電氣化改造並開通運營,標誌著廣西鐵路電氣化里程超過2700公里,電氣化率達到55.6%,較2010年翻了一番多,廣西鐵路線路等級得到再次提升,節能環保及運量大的優勢進一步釋放,服務地方經濟社會能力進一步增強。

  據悉,此次開通的柳南、黎欽鐵路電氣化擴能改造工程,均是廣西大規模鐵路建設時期的重點項目。湘桂鐵路柳州至南寧段電氣化改造工程線路全長226公里,于2013年12月開工建設。該線路地處廣西中部,北接湘桂鐵路衡陽至柳州段和黔桂、焦柳鐵路,中部與黎湛、黎欽鐵路交會,南部與湘桂鐵路南寧至憑祥段和南昆、南欽等鐵路相連,並與柳南客運專線等共同構築起廣西城市密集帶交通走廊。黎欽鐵路增建二線及電氣化改造工程全長99公里,于2010年8月開工建設。該線路向北與湘桂線在黎塘交會,向南可達欽州、防城、北海等沿海港口,是西南、中南地區貨運出海的重要通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