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828個“高大上”項目在北京落地

  • 發佈時間:2015-07-27 19: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7月27日電(記者 杜燕) 今年上半年,828個涉及總部經濟、高新技術産業等領域的項目在京落地,註冊資本折合1426億元人民幣,合同外資32.3億美元。

  這是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在27日舉行的2015年上半年工作會議上透露的。他表示,今年以來,該局加大對總部經濟、高新技術産業、高端生産性服務業、高品質生活性服務業、高價值文化創意産業等五大類“高精尖”項目的促進力度。

  據透露,上半年共促成註冊項目828個,註冊資本折合1426億元人民幣,合同外資32.3億美元。其中,包括中國最大的IT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東軟集團設立醫療健康服務總部,全球第二大智慧手環及網際網路服務企業華米科技設立網際網路運營總部等技術創新總部項目6個;包括航太科工投資國內航太領域最先進的“網際網路+智慧製造”産業服務平臺—“航太雲網”等科技文化創新驅動項目541個。累計促成新註冊企業上半年上繳稅收28億元人民幣。

  周衛民稱,上半年,按照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部署,該局與天津、河北的投資促進機構及地方政府開展合作,推動産業升級轉移。此外,與北美華人科技工商聯合會等8家境外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首次與俄羅斯聯邦工商會等開展了業務合作。

  談到下半年的工作,周衛民指出,該局將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新戰略,積極吸引優質資本和優勢企業在京投資,尤其鼓勵社會投資參與基礎設施和公用事業、大氣污染治理等項目。

  他稱,下半年還將重點做好美加、歐洲、日韓、東南亞、港澳臺等境外國家和地區投資促進活動,探索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的投資合作。(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