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五大王朝家族盤點:布希家族財富約6000萬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7-27 17:3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財富與權勢總是代代相傳,只是霸主地位並非永恒。

  在過去幾百年中,美國人見證了無數兼有權勢與財富的商業王朝的起起落落。在時間的長河中,諸如肯尼迪、洛克菲勒、福特等家族,都憑藉著傲人的權勢與財富,深深影響著普通美國人的生活。

  儘管老家族王朝的財富與權勢依舊不可小覷,但不可否認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總有新的家族王朝不斷涌現。這些家族利用其擁有的財富和權勢改變世界,或專注在某一領域深耕,成就一方霸主。《今日美國》盤點了當前美國最具權勢的五大家族王朝。

  布希家族(The Bush Family)

  當前在美國的政治領域,論影響力和財富,無人可與炙手可熱的布希家族相提並論。與命運多舛的肯尼迪家族相比,布希家族不僅人丁興旺,還在過去50多年中活躍在州長、國會議員、中情局局長、副總統、總統的位置上。

  這個家族見證過父子兩代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如今,老布希的小兒子、小布希的弟弟,佛羅裏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早已加入明年的美國總統選戰。誰敢打包票説,布希家族出不了第三位美國總統呢?面對出鏡率頗高的布希家族,難怪一些保守派議員都已厭倦聽到這個家族的名頭。

  除了誕生過兩位美國總統,以及可能的第三位總統外,布希家族還不乏成功的商業巨賈與銀行家。畢竟,政治上的顯赫從來都離不開金錢的滋養。小布希的曾祖父是製造業大亨,祖母出身於金融巨頭之家。在幾十年的打拼中,布希家族的産業已遍及石油、銀行、軍工企業乃至體育項目,甚至與沙特王室還有些不能説的秘密。如此龐雜的領域,構成了布希家族的財富帝國版圖。

  據不完全統計,布希家族的財富規模約在6000萬美元左右。當然,人們有理由相信,實際數字會比這一數據大得多。儘管單論財富,布希家族還難以匹敵後文提到的那些大鱷,但其擁有的巨大權力,足以彌補這一差距。

  卡戴珊家族(The Kardashian Family)

  沒錯,就是那個在娛樂節目中頻頻露臉,與大秀肥臀、露骨炒作相聯繫的卡戴珊家族。

  這個昔日默默無聞的家族,如今已成為美國人街頭巷尾的談資。這個紐約知名的名媛家族,在美國體育圈和娛樂圈享有很高的聲望和地位,被稱為“娛樂界的肯尼迪家族”。以卡戴珊家族的真人秀節目而言,“與卡戴珊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每週的平均觀看人次高達350萬。

  儘管金·卡戴珊一直是美國娛樂界的話題人物,有人就愛她的低俗不堪,也有人不恥她的低級趣味。不過,這些是是非非都無法撼動卡戴珊家族的地位。因為,卡戴珊家族很善於經營,在將名望轉化為經濟利益方面可謂登峰造極。比如,走低級趣味路線的金·卡戴珊擁有近1700萬名推特粉絲。

  據相關媒體統計報道,2010年卡戴珊家族瘋狂攬金6500萬美元。美國媒體甚至總結出“卡戴珊效應”,稱只要某位球員找了卡戴珊家族的女孩做女友,他所在的球隊就能奪冠。

  卡戴珊家族的凈值如今已超過1億美元。好在,這個家族並沒有用這筆財富來競選公職或開展任何爭奪實權的活動。她們只是用這筆錢來出出風頭,通過保持在媒體上的曝光率來開展每個家族成員的事業。

  默多克家族(The Murdoch Family)

  魯珀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這個名字一定不會讓人陌生。這個澳大利亞人通過建立新聞集團,隨後兼併《華爾街日報》以及福克斯新聞網,一手打造起了全球首屈一指的傳媒帝國。

  發家于澳大利亞雪梨,隨後在37歲那年進軍英國倫敦收購了《世界新聞報》,默多克並不滿足於僅僅收購一份週刊,《太陽報》、《泰晤士報》都是他覬覦的對象。最終,他將兩者收入囊中。之後,他又轉戰最終的目的地美國,于1982年買下《先驅美國人報》,並將其改名為《波士頓先驅報》。此後,他在美國傳媒界依舊有不少動作,為其家族積累了不下140億美元的凈值。

  為了提高報紙銷量,默多克不走尋常路,力推爆炸性新聞、加大宣傳力度是他的首選。當然,這在給默多克的傳媒集團帶來源源不斷的銷量時,也埋下了爭議的導火索。

  2011年,《世界新聞報》被爆出竊聽醜聞,再加上默多克與涉及醜聞的核心人員關係密切,自然脫不了干系。時年81歲的默多克還親自出庭,成為針對竊聽醜聞調查的一個高潮。此次調查,使得新聞集團與英國政府高官的秘密關係浮出水面,同時也讓人對於金錢與媒體的關係憂慮重重。經過此役,默多克苦心經營的傳媒帝國元氣大傷。

  當然,默多克個人的情史,也成為了人們茶余飯後的話題。誰會接手傳媒帝國?默多克必須先在他的幾個子女中擺擺平。

  沃爾頓家族(The Walton Family)

  很顯然,沃爾頓家族不僅僅在當下,在將來也會一直牢牢把持美國的商業王朝。或許,這個名字對普通人來説有點陌生,但得知山姆會員店、沃爾瑪都隸屬於沃爾頓家族後,你就應該懂了。

  早在上世紀60年代初,山姆·沃爾頓(SamWalton)創建了頗具特色的倉儲式零售店,隨後基於這一模式的銷售演變,成為這個家族的財富來源。自那時起,沃爾瑪一躍成為全美最大的私企僱主,每年為美國政府貢獻幾十億美元的收入,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企業。

  在沃爾頓及其孩子們的努力下,家族目前積累的財富超過1500億美元。沃爾頓家族的兩位女性繼承人——愛麗絲·沃爾頓(Alice Walton)以及克裏斯蒂·沃爾頓(Christy Walton)已躋身全球三大女富豪之列。家族的另一位繼承人吉姆·沃爾頓(Jim Walton)也憑藉個人360億美元的資産,躋身全球最頂級富豪之列。

  科克家族(The Koch Family)

  憑藉保守主義、政治影響力,以及數以億計美元的商業資産,科克家族一直為世人熟知。由查爾斯以及戴維兄弟倆掌控的科克商業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私企之一,涉足能源生産、農業、家用零售産品製造等多個領域。去年美國《福布斯》雜誌的數據顯示,科克兄弟倆憑藉890億美元的資産位居全美第二富有家族,位居第一的當然是沃爾頓家族。

  憑藉著這筆近千億美元的資産,科克家族在美國政壇的影響力不容小覷。儘管這個家族中並沒有誕生過多少名氣響亮的政客,但相比布希家族的拋頭露面,科克家族更享受在幕後操縱的快感,為自己中意的政客輸送大筆資金,尤其在選舉年之際。畢竟,美式民主中的拉票、備選和宣傳,都是燒錢的活兒。

  研究金錢對選舉政治影響的非營利性組織“政治反應中心”估計,2012大選年中,科克家族支援的超級行動委員會(Super PAC)為共和黨籌集了4億美元的競選經費。2013年,為阻撓奧巴馬醫改,科克家族支援的非營利性機構“美國人爭取繁榮”已經花了2700萬美元攻擊有弱點的民主黨人。

  在新一輪美國總統選戰即將開打前,這一次誰又會得到科克兄弟的青睞?這無疑將影響大選走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