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奧巴馬邀老家親戚共進“家族宴”:有些都不認識

  • 發佈時間:2015-07-27 10:5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7月27日訊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24日訪問肯亞期間,安排了一場與“老家”親戚共進晚餐的活動。大約30名親戚參加了這場“家族宴”,但這只是奧巴馬在肯亞的部分親戚。

  按照奧巴馬的説法,他同父異母的姐姐奧馬·奧巴馬在安排家族宴時已經確保大家族的每一個分支都有代表參加。然而,這位美國總統似乎對肯亞的家族傳統不太了解,最後發現受邀親戚數量比他想像的還多,一些親戚他甚至之前都不知道。

  “我想,肯亞人應該熟悉,有時候這种家族政治需要妥善處理,”奧巴馬開玩笑説,“在這些外延家族中,有表兄弟姐妹,有姑父嬸嬸,一些人你原來都不知道存在過……對其中一些關係紐帶,需要很長的解釋。”

  不過,這次以總統身份訪問肯亞,奧巴馬卻不得不面對安全部門可謂“令人窒息”的防護措施。他25日回顧此次“省親”時也流露出對安保工作的埋怨。

  他説,已經告訴老家親戚,非常抱歉沒有更多時間與他們“敘敘舊”,“祈求(他們)原諒”。

  “到肯亞訪問的挑戰之一,就是我受到了更嚴格的限制,”奧巴馬説,“我(30年前)第一次來時,穿著牛仔褲、背著背包……下一次我再回來時,也許不會再穿著西服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