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非洲應充分釋放服務業潛力

  • 發佈時間:2015-07-27 17:31:2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殷淼  責任編輯:羅伯特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7月9日在日內瓦發佈題為《釋放服務貿易潛力促進非洲經濟的增長和發展》的報告。報告指出,非洲大陸的服務貿易能夠給非洲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增長,但該行業並未在解決發展需求方面實現結構性轉型。如果非洲國家要參與全球市場競爭,並實現可持續發展,那麼就應充分釋放其服務貿易的潛力。

  據統計,在2009年至2012年間,非洲服務行業增長速度為4.6%,增長幅度最快的服務行業是交通、倉儲和通訊。這些服務行業的發展促進了54個非洲國家中30個國家國內生産總值的增長。

  聯合國貿發會議副秘書長喬阿基姆?雷特爾在發佈會上説:“在我們所調查國家裏,很少有國家將促進服務行業及其增長納入國家發展計劃中,其次,非洲國家並沒有將其蒸蒸日上的服務業納入地區融合經濟戰略,另外,在國際和多變談判有關服務行業貿易的談判中,非洲國家未能做出相應承諾,以吸引投資。”

  報告説,非洲的服務行業是近幾年來非洲經濟發展的驅動力,但非洲服務行業規模太小而且太分散,該行業並未在解決發展需求方面實現結構性轉型。

  報告指出,基礎設施服務對今後15年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為非洲的廣泛經濟增長創造平臺至關重要,而非洲所提供的基礎設施仍然不佳且耗資昂貴,非洲各國應在這方面彌補相應的規範和政策缺陷,否則將影響其吸引外資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報告呼籲非洲國家加大對水、能源和電信等基礎服務行業的投資力度。報告同時還指出,正在進行的非洲大陸自由貿易談判給非洲各國在國家、地區和全球層面調整服務行業相關政策帶來契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