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常對電腦眼睛幹澀 “三紅湯”滋陰明目

  • 發佈時間:2015-07-27 10:48:00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每天都要長時間對著電腦,下班回家的放鬆方式是看電視,臨睡前還要用手機看微網志……時間久了,眼睛越來越幹澀,滴眼藥水卻越滴越幹,有沒有什麼辦法能緩解眼睛幹澀?

  現代都市人很多都用眼過度,造成眼睛疲勞,出現眼幹、眼澀等症狀。給大家推薦一款“三紅湯”:取山楂 3~4個,紅棗5~6個,枸杞10粒,將山楂和紅棗掰碎,像沏茶一樣,把這“三紅”用開水沖泡。山楂可消積食、散淤血,並可強心、改善微迴圈,起到擴張血管和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紅棗能補益脾胃,還能養血安神、益氣生津、滋補肝胃;枸杞則有良好的滋陰、明目功效。用這三種原料泡水製成的“三紅”湯, 兼具補氣、滋陰、化淤的作用。每天當茶水喝,長期堅持,能有效緩解眼睛幹澀等症狀。

  另外,幹菊花茶也可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取10克幹菊花,用沸水沖泡片刻,即可飲用。菊花茶可治療陰虛陽亢引起的眼幹、眼澀。 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