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招商基金: 未來市場震蕩向上是趨勢

  • 發佈時間:2015-07-27 10:51: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近期,在國家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加持下,A股連續多個交易日收陽,上證綜指重新站上4000點,且收復半年線“牛熊分界線”。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日前也表示,從技術層面看,本輪股市震蕩已經基本結束。對此,正在發行的招商體育文化休閒基金擬任基金經理王寵表示認同,“隨著流動性危機的解除,本輪股市的震蕩已經基本結束,未來市場的趨勢將是震蕩向上。”

  股市震蕩向上,關注確定性投資機會

  王寵表示,震蕩是因為留存下來的場內高杠桿資金會持續的降低杠桿,場外對於加杠桿資金的管制會更加嚴格。經過這一輪的深度調整,市場在未來尋找方向時將更加謹慎。均衡配置的結果可能造成漲幅較大的板塊或者個股存在一定壓力。趨勢向上是因為牛市基礎未變,牛市的邏輯未變,不管是“政府市”,還是“資金市”,上漲的力量還在,並且會持續較長時間。

  對此,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資部副總監王平也認為,市場在二季度末衝上高點之後開始了斷崖式下跌,經過短期快速下跌後市場人氣渙散。預計市場在2015年三季度可能會先低位震蕩調整來消化前期的深幅調整,但在三季度中後期,市場在充分調整之後有可能走出一波上漲行情,這主要是持續性的流動性寬鬆和國家改革主導推動的上漲行情。由於創業板的高估值以及本次的風險教育,市場的配置結構可能會向均衡轉變,藍籌股的配置價值開始凸顯。同時,國企改革等符合國家轉型意志的主題性投資機會也愈發明確。

  對於巨震後的投資熱點,王寵認為市場的偏好在慢慢發生變化。從近期生豬養殖板塊的走勢看,市場開始偏好于確定性的投資機會。未來靠講故事、吹邏輯和模式的公司將會逐漸被市場拋棄,一些邏輯通順、也有業績支撐的股票將更受青睞。可以説股票以質論價的時代即將到來。

  而今年以來的投資熱點將會出現分化,觸“網”即火,逢“改”即火的時代開始走向終結。但是一些享受政策紅利的板塊機會,雖然利好短期不能體現在利潤表上,但中長期的方向沒有問題,可以繼續關注。

  瞄準消費升級,看好文體休三大板塊

  作為一隻泛主題投資的股票型基金,正在發行的招商體育文化休閒基金的投資範圍非常寬泛,主要投資于代表中産階級消費升級的可選消費類股票投資,例如:體育、傳媒、酒店旅遊、餐飲以及所有涉及到中産階級消費升級後在文化、精神、休閒消費方面的,以及即將轉型過來或者預期即將轉型過來的所有公司。

  王寵表示,體育、文化、休閒是中産階級消費升級後的必然選擇,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廣闊。根據發達國家的經驗,當每人平均GDP 達到3000 美元的時候,人們的消費結構開始出現明顯變化,精神文化需求越來越迫切、文化消費支付能力越發強勁。從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來看,近年來我國城鎮居民家庭居民每人平均年教育文化娛樂服務支出增長率呈現出明顯的上升趨勢,吻合這一發展規律。目前這些行業剛剛興起,加上政策扶植,相關公司大有可為。另外相對寬鬆的競爭環境、廣闊的競爭領域、相對均衡的競爭實力,能夠保證相關公司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持續的獲得發展。

  以體育為例,在美國等發達國家,體育産業已經成為文化消費領域的支柱産業,美國體育産業規模佔GDP的比重大約為3%,而我國2013年的這一比重僅為0.56%。中國體育産業總規模為美國的1/10,每人平均體育産值為美國的1/40。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體育産業的絕對規模較小,每人平均消費較低,成長空間巨大。據測算,到2025年,體育相關産業産值將達到5萬億,每年複合增速20%。在賽事運營、收購俱樂部或經紀公司、賽事轉播、廣告行銷等等方面都有廣闊的發展潛力。

  從投資角度看,王寵非常看好體育、文化、休閒這三大板塊接下來的投資行情。這些行業今年以來雖然有了一些漲幅,但從前景來看遠沒有結束,大部分子行業目前還是處在最佳的投資時點,期間的投資機會還有很多。例如:體育、線上行銷、網路劇IP開發、玩具、境外旅遊等等,都維持著景氣向上的行業趨勢,是重點值得挖掘的行業。

  在投資策略上,王寵表示,招商體育文化休閒基金將秉承精選個股為主,倉位管理為輔的投資策略。在選股方面堅持三個原則:行業景氣向上、公司具備持續釋放業績的能力、公司具備釋放業績的動力(至少短期有),這三條缺一不可,這是擇股的鐵的紀律。建倉策略上,建倉期一定要謹慎投資,在震蕩中,尋找自己看好的股票的建倉機會。

  金牛團隊護航,注重控制回撤風險

  據了解,該基金由招商基金旗下的王牌團隊——投資管理一部負責管理,該團隊投研業績優異,實力雄厚。在中國基金業第十二屆金牛獎評選中,該團隊一舉獲得三座金牛大獎,其中在年度十大開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獎中囊括兩隻金牛獎,展現了該團隊超強的投資研究實力。

  部門領頭人王景兼具股票投資的犀利和債券投資的穩重,尤為擅長把握風向,同時又注重控制回撤風險,所管理的基金業績表現出色。在王景的帶動下,投資管理一部對回撤風險的控制格外看重。6月份剛剛成立的招商國企改革主題基金面對6月中旬以來的股市大跌,依舊保持了基金凈值的正向增長,顯示出良好的風控意識。銀河證券數據顯示,截止到7月22日,該團隊管理的招商優勢企業在76隻同類産品中位列第26位;安瑞進取在112隻同類産品中位列第13位;招商安泰股票基金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514.85%;安泰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來凈值增長率300.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