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西部品質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揭牌

  • 發佈時間:2015-07-27 01:29:5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史俊斌)25日,由國家質檢總局、西安交通大學等聯合共建的“中國西部品質科學與技術研究院”在西安掛牌成立。

  該院由西安交通大學主體建設,國家質檢總局、陜西省質監局參與共建,是主要開展品質科學與技術問題研究、解決品質風險監控、培養高端品質人才的新型研究院所。它的成立填補了我國西部地區無品質研究機構的空白,旨在佔領“一帶一路”新起點,建設品質制高點,促進中國經濟轉型發展,實現“政、産、學、研、用”五位一體,多方整合創新、協同發展。

  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梅克保在揭牌儀式上表示,我國西部地區擁有72%的國土面積,與13個國家接壤,承載著中國裝備製造業、航空航太、能源化工、軍工國防工業的半壁江山。該研究院的設立,著眼于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搭建起質檢系統與高等院校的合作平臺,暢通了質檢實務和高校理論的交流渠道,有利於加強品質問題研究、品質風險管理、品質人才培養,從而推動西部地區乃至全國品質發展水準的提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