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股民通過港股通只能賣出

  • 發佈時間:2015-07-27 02:29:40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訊(記者 舒元臻 實習生 徐文靜)近段時間身陷困境的漢能薄膜發電(00566.HK)又攤上事了。近日,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發佈了《關於漢能薄膜發電調出港股通股票的通知》:自今日起,漢能薄膜發電將調出港股通股票,即不得通過港股通買入,但可以賣出。

  記者查閱上海證券交易所網站公告發現,《關於漢能薄膜發電調出港股通股票的通知》提到,鋻於漢能薄膜發電(證券代碼:00566)將於7月27日從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中剔除等原因,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滬港通試點辦法》(上證發〔2014〕60號)、《關於啟動滬港通試點有關事項的通知》(上證發〔2014〕69號 )等規定,自今日起,該股將調出港股通股票,即大陸股民不得通過港股通買入,但可以賣出。

  自去年11月份滬港通開通以來,公司一直備受資金追捧,在不足4個月的時間裏,股價從1.77港元附近一路狂飆至今年3月份的歷史最高點9.07港元,股價飆漲逾4倍。此後該股一路振蕩下跌,今年5月20日盤中股價瞬間腰斬並停牌,讓投資者隱約感覺到了情況不妙。記者查閱數據發現,5月20日該股瞬間從當日高點7.35港元暴跌46.95%,股價停在了3.91港元。

  接踵而至的是一系列令投資者頭痛的消息。5月28日,香港證監會公開宣佈就該股有關事務進行調查。不久之後,香港證監會做出了罕見的勒令公司停止一切股份交易的懲罰性措施。隨之而來的是各大指數將其“踢出局”:英國富時集團將其股份剔除出旗下富時中國A50指數、富時香港指數、富時香港H股指數,該調整已于7月20日起生效。近期恒生指數服務公司宣佈,該股將被剔除出恒生綜合指數、恒生環球綜合指數、恒生中國內地100指數等三類指數,並於今日起生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