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俄羅斯將制定千島群島10年發展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7-24 14:31: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日報莫斯科7月23日電(記者陳效衛)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23日表示,俄政府將制定為期10年(2016—2025年)的千島群島發展計劃。

  梅德韋傑夫稱,千島群島對俄羅斯不僅具有政治意義與經濟意義,更具有重要的安全意義。俄方將在群島上建設軍用設施,完成俄軍在群島上的前沿存在,並將研究設立跨越式開發區的可能性。為此,俄預計總投入約700億盧布(約合76億元人民幣)。自2018年起,政府將大幅增加對千島群島的財政支援。

  千島群島位於俄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島被俄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上世紀90年代,俄政府針對千島群島制定了第一個發展計劃,第二個發展計劃預計將於今年完成。

  《 人民日報 》(2015年07月24日21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