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經濟新聞社將以約13億美元收購英國金融時報集團

  • 發佈時間:2015-07-24 09:0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倫敦7月23日電(記者吳心韜)英國出版商培生集團23日發佈公告説,同意日本經濟新聞社以8.44億英鎊(約合13億美元)現金收購集團旗下英國金融時報集團。

  公告説,此次擬出售資産包括報紙《金融時報》、網站FT.com與FT中文網以及《銀行家》雜誌等資産,但不包括金融時報集團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總部大樓及其持有的經濟學人集團50%股份。

  培生集團表示,受移動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爆炸性發展的推動,媒體發展進入拐點。在這個新環境中,要確保金融時報集團在新聞行業和商業上獲得成功,最好途徑是使之成為全球性數字新聞企業的一部分。

  數據顯示,2014年金融時報集團營收為3.34億英鎊(1英鎊約合1.56美元),調整後經營利潤為2400萬英鎊。截至今年6月底,金融時報集團總資産約為2.5億英鎊。目前《金融時報》紙質和電子版報紙總發行量約73.7萬份,其中電子版發行量佔70%,移動用戶數量增長迅猛。

  培生集團首席執行官約翰·法倫表示,出售金融時報集團後,培生集團將全部專注于“全球教育戰略”。全球教育模式正在發生顯著變化,培生集團在高質教育市場發現巨大的機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