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浦發銀行全球企業排名升至第296位

  • 發佈時間:2015-07-24 09:14:2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近日,美國《財富》雜誌發佈2015年世界500強企業榜單,浦發銀行按照營業收入,排名全球企業第296位,較上年提升87位,居上榜中資企業第59位,表現出良好的經營實力和增長態勢。

  《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是美國《財富》雜誌每年評選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的排行榜,以公司上年度營業額作為排名依據,被譽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權威的“終極榜單”。

  2014年浦發銀行積極適應經濟新常態,服務實體經濟,以客戶為中心,努力推進結構轉型,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成效:實現營業收入1,231.81億元,同比增長23.16%;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470.26億元,同比增長14.92%;基本每股收益2.521元/股,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21.02%。

  2015年6月,在英國《銀行家》雜誌發佈“全球銀行1000強”排名,浦發銀行按核心資本排名全球銀行第35位,按成本收入比排名全球銀行第2位。5月,在美國《福布斯》雜誌發佈的全球企業2000強榜單上,浦發銀行排名全球企業第84位。該行日益凸顯的核心競爭優勢和發展前景也得到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2014年,標普維持對浦發銀行投資級別的評級,其中長期信用評級“BBB+”、短期信用評級“A-2”、長期大中華區信用體系評級“cnA+”、短期大中華區信用體系評級“cnA-1”。穆迪將浦發銀行長期存款評級從 Baa3 上調2個級別至Baa1,短期存款評級從Prime-3上調至Prime-2,銀行財務實力評級/基礎信用評估從D/ba2 上調至D+/ba1,所有評級均為投資級且展望穩定。

浦發銀行(60000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