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廣州南沙國際郵輪碼頭綜合體項目公開招標

  • 發佈時間:2015-07-23 21:4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廣州7月23日電 (許青青)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南沙開發區分局23日發佈廣州南沙國際郵輪碼頭綜合體建設項目招標公告,標誌廣州南沙國際郵輪碼頭項目進入實質落地階段。

  公開資料顯示,郵輪碼頭綜合體項目位於南沙自貿區南沙灣區塊,在南沙新區東部,虎門大橋下游,該項目擬充分利用南沙遊艇會至南沙大酒店770米的岸線資源,由中標企業負責建設完成一個22.5萬噸郵輪碼頭和10萬噸郵輪碼頭以及航廈。建設集口岸服務、交通保障、商業、旅遊、酒店和辦公等為一體的、土地混合集約使用的大型綜合體,實現産城融合。

  目前全球郵輪産業在北美趨於成熟、歐洲快速發展、亞洲醞釀興起的階段。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的郵輪旅遊發展迅猛,嘉年華、皇家加勒比、地中海和麗星等國際頂端郵輪公司一致看好中國市場,已在亞洲區域開展市場戰略和運營部署。目前,中國已建成並投入運營的國際郵輪母港有上海、天津、廈門、三亞4個,除此之外青島、寧波、深圳、廣州、珠海、大連等城市也相繼發佈建設郵輪碼頭的規劃。

  公開資料顯示,該項目招標含三項內容: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建築設計方案及郵輪碼頭建設運營管理招標,本次招標採用綜合評分法,以投標人地塊出讓金投標報價、建築設計方案、郵輪碼頭建設運營綜合評審為主要評標條件,綜合得分最高的投標人為中標人。其中地塊出讓金投標報價50%,建築設計方案25%、郵輪碼頭建設運營綜合評審25%。

  為成功打造南沙國際郵輪碼頭綜合體項目,本項目還要求中標人在通過立項之日起3年內完成郵輪碼頭和航廈設施建設並開通運營,5年內建設成為集大型郵輪碼頭、航廈、主題酒店、商務中心及高端品牌免稅城于一體的大型綜合體;力爭開通運營第5年實現每年郵輪旅客71萬人次的吞吐量,並在此基礎上保持逐年增長的良好態勢,打造國內外一流的郵輪母港。(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