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學生飲酒過量死亡 家長要求聚會同學賠償上億日元

  • 發佈時間:2015-07-23 16:47: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日本學生飲酒過量死亡 家長要求聚會同學賠償上億元

  人民網東京7月23日電(趙松)日本著名高校東京大學一名大學生在參加學生聚會時因飲酒過多而死亡。家屬稱學生遭到勸酒,昏迷後沒有得到及時救治,因此要求21名參加聚會的學生共計賠償約1.7億日元損失費。

  據《讀賣新聞》報道,死者是東京大學一名大二男生,死者家屬的律師稱,2012年7月27日晚間,死者與同屬該校網球興趣小組的約40名同學一起在東京都內一個公園聚會。死者在當晚9時聚會開始後喝下了大量的白酒,約1小時後失去意識。之後其他學生繼續聚會,直到次日淩晨2時左右,學生們發現該學生出現異常後才叫來救護車,但是那時該學生已經死亡。

  據推斷,該學生在次日淩晨0時左右死亡,死前大約喝了1.1升25度的白酒。當天參加聚會的學生圍坐在一起,輪流用酒瓶直接喝白酒,死者當時負責活絡氣氛。

  死者父母認為參加聚會的學生中的31人對事件負有法律責任。其中的10人願意每人賠償死者家屬240萬日元獲得和解,另外21人則未達成和解。

  死者父親日前在記者會上稱,“異常的飲酒被稱為該興趣小組的傳統,經常進行,兒子在醉倒後沒有得到幫助”,“希望自己是最後一個遭遇類似悲劇的家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