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塔吉克外長: 塔全力支援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7-23 16:3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塔吉克外交部長阿斯洛夫23日在京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為中亞地區的共同繁榮發展提供了廣闊機遇,塔吉克全力支援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

  阿斯洛夫當天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表示,塔吉克作為內陸國家,既沒有出海口,又遠離國際鐵路幹線,絲綢之路經濟帶框架下一系列“互聯互通”項目的建設,為塔吉克融入世界發展大潮創造了機遇。

  他表示,塔吉克93%的國土是山地,為實現國家的可持續發展,塔吉克正在大力發展鐵路、公路基礎設施,不排除未來在中國企業的支援下建成自己的高鐵,這將為兩國合作開啟新的篇章。

  阿斯洛夫強調,鋻於阿富汗安全局勢不穩定,在中亞地區建設經濟走廊,將為地區長治久安奠定良好的基礎,絲綢之路經濟帶將給所有參與國帶來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

  阿斯洛夫在演講中高度評價塔中關係。他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是塔對外政策中的優先發展方向,兩國2013年建立戰略夥伴關係後,各領域合作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他指出,兩國領導人提出的在2020年將雙邊貿易額提升到30億美元的目標有望提前實現。阿斯洛夫建議,塔中雙方可繼續在能源、礦産開採和加工等領域擴大合作,同時也應重視農業和高新技術領域的合作。

  阿斯洛夫是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邀請,于23日至2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的。

絲綢之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ST建機 11.02 2.80%
2 國際實業 8.98 2.16%
3 西安旅遊 14.90 2.06%
4 國統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寧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達剛路機 24.22 -0.74%
4 玉龍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