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31大城市失業率降至年內低點 大學生失業率下降

  • 發佈時間:2015-07-21 07:40: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顧夢琳  責任編輯:王文舉

  昨天,國家統計局人口和就業司司長馮乃林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6月份31個大城市城鎮失業率降至5.06%,為上半年最低點。其中,大學生失業率也在波動中呈下降走勢。

  據馮乃林介紹,今年上半年,31個大城市城鎮失業率基本保持在5.1%左右,波動幅度未超過0.2個百分點。具體來看,1到3月,由於受春節假期的影響,失業率呈逐月上升的趨勢,3月份達到了5.19%的高點。之後失業率逐月回落,6月份降到了上半年的最低點5.06%,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對此,馮乃林表示,上半年失業率走勢與近幾年基本一致,既沒有出現大的上升,也未出現大的下降。

  而具體到企業用工情況,國家統計局90萬家企業聯網直報統計數據顯

  示,今年二季度末,全國規模以上企業就業人員17449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6萬人,同比增長0.3%。而截至6月末,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1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71.8%。

  馮乃林特別指出,雖然就業形勢總體穩定,但一些結構性問題仍需關注。據馮乃林介紹,今年上半年,20-24歲大專以上文化人員(主要為近年畢業大學生)的失業率在波動中呈下降走勢。6月份大學生失業率報7.74%,比1月份下降了1.17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0.7個百分點。“雖然大學生就業情況有所好轉,但仍高於總體失業率2個多百分點。且從7月起,今年新畢業的學生將進入勞動力市場,這部分人的失業率也將會轉降為升”,馮乃林稱,大學生就業問題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