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裏雲助力産生1萬個阿里巴巴

  • 發佈時間:2015-07-23 10:31:44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昨天,首屆阿裏雲分享日×雲棲大會北京峰會召開,吸引了眾多海內外開發者、創業者。

  “在網際網路下的雲計算時代,每個人都跟計算發生著關係,訪問的圖片,聽的音樂,做的每一次網路搜索背後都是一次計算。” 阿裏雲總裁胡曉明(孫權)認為,全球已經步入DT時代,未來的一切都離不開計算和數據。阿裏雲要做的,就是把計算變得更簡單,讓計算成為世界的能力,讓數據成為經濟的動力。

  怎麼將它們轉換為經濟發展的動力?“我們認為計算、數據就是DT時代的機遇。”孫權表示,未來3~5年數據將會迅速爆發,“我們預測,在未來3年,網際網路上將近75%的數據不是簡單文本數據,更多數據是半結構化數據、非結構化數據,就如同今天隨手拿手機拍視頻和照片,發了一個語音,所有數據在網際網路上被流轉,被傳遞。未來3~5年數據是現在20~30倍。”他認為,未來會産生一萬個阿里巴巴,他們都將成為數據公司。

  昨天,阿裏雲也發佈了了11款新産品,並預告了即將推出的10大産品與服務。比如,SSD雲盤以每秒20000次讀寫、高達256MB的數據吞吐表現,可以讀寫密集型行業使用雲計算的障礙,讀寫20萬次的SSD本地盤也即將發佈;VPC為搭建混合雲提供了兼顧安全與便捷的最佳方案,浙江、貴州、北京海澱區、中石化、海關等相關政府部門與國企已經在VPC+專線環境下高效運作;十萬核併發處理的批量計算,可應用於基因測序、新藥研發與影視渲染、視覺計算等行業。

  而這些産品都將服務於阿裏雲的客戶們。據了解,目前,阿裏雲的客戶,覆蓋遊戲、多媒體、政府、醫療、物聯網、金融等多個領域。

  本報記者 朱銀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