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遊資掘金路徑曝光

  • 發佈時間:2015-07-23 10:31:41  來源:金陵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瘋狂掃樓是股市逃頂“集結號”

  在杭州,股市和樓市的走勢在今年上半年可謂“神同步”。作為省會,杭州的樓市吸引了來自省內經濟發達地區的大量民間資本,尤其在去年及今年,浙江省和國家層面接連放開針對樓市的限貸限購措施後,據杭州的業內人士估算,最近在杭州的新開樓盤中,至少有三成以上的房源,是被來自浙江省內的其他有實力的買家所購入。

  而浙江的民間資本,在中國股市這輪牛市興起和暴跌時,又被部分人士認為是提供杠桿資金和做空的主要力量之一。於是,對股市和樓市極其敏感的杭州,成為觀察股市牛市背景下,浙江民間資本投資取向的最佳樣本。

  買樓後成功逃頂

  在中國股市這波牛市最火爆的今年5月底,一則刊登在溫州當地報紙的消息,讓杭州FM89電臺旗下房産事業部名樓中心公司總經理潘猛格外關注。

  這是刊發于5月26日《溫州商報》頭版的報道,標題是:《前4月溫州股民每人平均獲利42.48萬元》。該文引用同花順的統計數據稱,截至4月末,溫州股市資金開戶數為867392戶,若僅考慮股民數量,1-4月溫州股民每人平均從A股中獲利42.48萬元。

  幾乎每週,潘猛的團隊都會組織每批次30人左右的看房團,去杭州實地了解各個新開樓盤的情況。潘猛説,這一數據與他在4-5月,帶領溫州團在杭州購房的實際經歷基本吻合。

  “6月中旬,我們的購房團去杭州一家知名地産公司的某新開項目,當天就成交了四個商鋪和兩個商品房,這在過去從來沒有過。”潘猛説。

  由稅國姍擔當銷售總經理的武林壹號,也出現了成交活躍的火爆場面。這是一個單元價格千萬元起的超豪華地産項目,在今年5月共賣出57套房産。她告訴記者,2015年上半年,武林壹號的成交額是33億多,這一數字已經是去年一整年的銷售額。

  “買武林壹號成功逃頂”,似乎已經成為杭州的房産圈一個流傳頗為廣泛的傳説。根據潘猛的版本,今年5月,武林壹號向前期認籌的幾位客戶催付房款,彼時股市正處於近幾年的最高點附近,讓他們沒想到的是,這一催付通知,變成了史上最強的逃頂集結號。

  股市下行或現違約潮

  杭州樓市由於股市波動而産生的信號,最開始是經由二手房市場而表現出來的。有二手房仲介負責人透露,在最近的一個月內,據他了解,杭州全城的二手房成交量,相對於前兩月來説,打了個八折。

  不過至少在目前,潘猛所在名樓中心的組團規模和帶看量,並沒有出現明顯的下滑趨勢,但是名樓中心的樓盤合作夥伴,已經有負責人士私下對潘猛表示,他們擔心自6月中旬以來的股市大幅下行,會造成一波“違約潮”。

  不過,一位不願具名的杭州某開發商銷售總經理表示,開發商其實並不在意沒收幾萬元的定金,他們會酌情考慮已簽約客戶的實際資金狀況,並在一定程度上,給予資金被套股市的已簽約客戶十至二十天不等的彈性時間。

  新聞晨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