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邦快遞每年將購買300萬加侖生物燃料

  • 發佈時間:2015-07-23 08:31:04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近日,聯邦快遞與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紅岩生物燃料公司簽署了一項協議。根據協議,2017年~2024年,聯邦快遞每年將從這家公司購買大約300萬加侖的航空生物燃料。

  考慮到國際民航組織明年可能宣佈新的航空排放標準,美國航企紛紛提前採取行動,致力於生物燃料的開發和使用。去年9月,美國西南航空公司與紅岩生物燃料公司簽署了一份類似的協議。今年6月,美聯航與法克羅姆生物能源公司簽署了一項長期協議,自2018年起連續10年每年購買至少9000萬加侖的生物燃料。

  據了解,紅岩生物燃料公司供應的生物燃料只佔聯邦快遞每月消耗的9000萬加侖航空煤油、美國西南航空每月消耗的1.5億加侖航空煤油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聯邦快遞高管表示,這是其向使用可再生燃料邁出的第一步。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30年,可再生燃料佔到其航空煤油消耗的30%。然而,聯邦快遞和美國西南航空均未透露生物燃料的成本問題。他們僅表示,相比傳統燃油,生物燃料的價格是具有市場競爭力的。

  聯邦快遞和美國西南航空的生物燃料將在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家煉油廠進行生産,該煉油廠有望每年將14萬噸森林廢棄物如樹皮、樹葉等轉變成1500萬加侖可再生航空燃料、柴油和石腦油。紅岩生物燃料公司董事長特裏·庫利薩承認,這座煉油廠只能生産航空公司所需的很小一部分燃油,但他們計劃修建更多的煉油廠。

  自2013年起,聯邦快遞加快了淘汰燃油效率低下的老舊飛機的速度,並不斷引進波音767飛機。截至今年5月31日,該公司共有647架飛機,包括21架波音767飛機。雖然目前燃油價格保持在低位,但這並未阻止聯邦快遞更新機隊的腳步。7月21日,聯邦快遞宣佈,確認訂購50架波音767-300貨機,並計劃于2018年~2023年接收完全部飛機。此外,該公司還具有50架波音767飛機的選擇購買權。 (遊熙 編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