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微軟出現史上最大季度虧損

  • 發佈時間:2015-07-23 01:32:0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昨日,微軟髮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財年第四財季財報及全財年的財報。受收購諾基亞手機子公司規模高達75億美元的資産減計拖累,微軟創下了該公司歷史上金額最高的一次季度凈虧損。凈虧損額為31.9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凈利潤46.12億美元。

  財報顯示,微軟第四財季營收達到2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82億美元下滑了5%;凈虧損為31.9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凈利潤46.12億美元。財報稱,由於諾基亞手機業務以及裁員等相關費用的影響,再加上Windows作業系統需求疲軟,微軟第四財季出現了少有的虧損局面。這也是微軟自減計諾基亞業務以來的首個鉅額虧損的財季。

  從整體來看,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給微軟造成的影響非常嚴重。微軟此前已經宣佈,對7800人的裁員將計入7.5億美元的裁員費用,此外還將對手機業務資産進行76億美元的減計。

  面對32億美元的凈虧損,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強調了微軟的積極一面。他表示,必應將於當前這一財年實現盈利,而Windows 10將帶來增長。

  一方面,納德拉表示,必應搜索業務將於當前財年扭虧為盈。必應一直以來面臨著谷歌的壓力,而分析師此前呼籲微軟出售或放棄這一業務。然而,微軟仍繼續堅持這一業務,並指出必應將給其他業務帶來重要價值。微軟表示,必應在美國搜索市場的份額約為20%。

  納德拉還表示,將於7月29日開放下載的Windows 10將“推動Windows重新實現增長”。微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計劃到2018年讓Windows 10運作在100億台設備上。在截至6月30日的這一季度中,Windows授權營收同比下降2%。這表明,與英特爾類似,微軟正遭遇PC和筆電銷量滑坡的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