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救市效果基本鞏固,市場進入分化期

  • 發佈時間:2015-07-22 05:34:59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場點評

  大盤圍繞4000點上下震蕩,市場逐漸回歸理性

  救市效果基本鞏固,市場進入分化期

  □頂點財經

  週二滬深兩市大幅低開,隨著券商的崛起拉升,滬指翻紅成功站上4000點。從盤面來看,養殖業、鐵路基建、工程建設、高速公路、豬肉漲幅居前;機場航運、航太軍工、銀行跌幅居前。短線市場正逐步構築頭肩底形態,在頸線位附近將有震蕩,後市將逐步向上修復,反彈動力尚未完全釋放。

  大盤圍繞4000點上下展開震蕩,4000點的壓力是客觀存在的,而且成交量能也下降了一個臺階。在技術上,滬指在7日均線上方和20日均線下方的小箱體中震蕩,反彈四天后力度開始減小,不排除後兩日出現回踩。當然,大盤仍然處於反彈週期之中,在4000點經過充分的蓄勢震蕩之後,繼續向上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同時,量能萎縮的原因應該跟國家隊進場之後鎖倉有直接關係。另外,由於新增入市資金較前幾個月出現大幅減少,因此,成交量萎縮也在情理之中。目前最好的選擇就是圍繞4000點上下展開震蕩,急漲會導致更大的拋壓,急跌又會再次陷入恐慌,造成流動性困境。震蕩行情可以用時間換空間,使市場逐漸回歸理性,使籌碼在一個區間內完成轉移。在震蕩行情中,不容易出現齊漲齊跌,適合於短線遊擊戰。

  此外,昨日股指期貨的空頭大幅加倉,也令投資者趨於緊張。不過,月內市場應該會繼續企穩,不會産生大幅波動,一方面四大股指均保持著適當的節奏維持著升勢,另一方面多數投資者關心的股指期貨空頭的力量,也被囚禁在了期貨市場;也就是説當前股指期貨和大盤指數之間的脈動已經很小,就算有影響也是在股指期貨交割的時候了。所以説投資者期待的跨越期貨市場和現貨市場的多空大決戰應該是下個股指期貨交割日的事情了。

  總體來看,4000點關口與120日線“牛熊分界線”重疊,形成雙重壓力,技術上的多次壓力讓多方主力難於一蹴而就直接上攻,從而採取了以退為進的上攻方式減輕上方的拋盤。預計在救市政策效果得到鞏固後,市場將進入分化期,基本面將成為分化的重要依據。

  操作上,依舊以波段操作、高拋低吸、同時目前盤面仍處於政策護盤週期中,以穩定人氣、防範系統性風險為目標,單邊上漲的局面難以出現,股指更多將呈現震蕩上行、結構性分化的特徵。在這樣的背景下,抓對主線及個股,精選個股將變得更加重要。板塊上可以繼續關注,近期高層多次強調的國企改革板塊,以及嚴重超跌低價股和高送轉板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