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和她們學一學 你也能有自己的巧手之作

  • 發佈時間:2015-07-21 05:33:46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柯靜

  很多人在看了一期又一期《覓食在杭州》之後,都感嘆:“他們好能幹呀!如果我也能做這些美食,再分享給別人該多好!”事實上,在採訪的如此多覓食匠人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自學成才,在他們看來,興趣就是最好的老師。一次又一次的配方摸索,一次又一次的味道調試,有了最後完美的演繹。所以,沒有動手之前,別急著否定自己,試試看,你也會有覓食APP上這些匠人的潛力。

  覓食私廚:汐沐家

  推薦美食:龍貓馬卡龍、伯爵奶茶馬卡龍、蛋白糖脆、榴芒雙拼

  Demo是一個全職媽媽,除了帶11個月大的寶寶之外,最大的興趣就是私房烘焙。在心目中,私房烘焙首先是專屬訂制,然後需要傾注細緻和品質。馬卡龍是Demo的拿手好戲。

  “可能最開始初學烘焙的人,都會覺得我要不先烤個戚風、烤個杯子蛋糕、烤個餅乾,但是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馬卡龍,我在網上找了很多配方,不停地嘗試。我們家馬卡龍主要是用到美國的大杏仁粉,它非常細膩,會保證馬卡龍的表面沒有疙疙瘩瘩、沒有坑洼。” Demo説。

  做馬卡龍並不是簡單的烘焙作業,打發蛋白的時候加入糖漿,會讓蛋白的穩定性更高,做出來的意式馬卡龍造型會更飽滿,裙邊更厚……這些都是Demo一次又一次摸索的結果。

  其實對於馬卡龍來説,它的要求非常多,濕度、溫度、烘烤的時間,還有當天的天氣也很有影響。一個成功的馬卡龍,首先表面是光滑的,底下有裙邊,這樣才能算上好的完美的馬卡龍餅身。入口是特別的很薄很脆,裏面又是非常綿柔的,再加上果醬夾餡,所以味道非常層次分明。這是Demo對於一枚上好馬卡龍的定義。

  而傳統我們在櫥櫃麗看到的圓圓的,五彩繽紛的馬卡龍,在Demo手裏,有了不一樣的演繹,“傳統造型的馬卡龍,製作成功率還蠻高,然後我嘗試做其他異形的馬卡龍,特別喜歡宮崎駿的動漫,特別喜歡裏面可愛的龍貓造型,所以有了龍貓馬卡龍。” Demo説。

  覓食私廚:賣餅乾的老牙米

  推薦美食:紅棗生奶糖、黑巧克力夾心曲奇、日本宇治抹茶生奶糖

  賣餅乾的老牙米小詹是個挺有性格的掌櫃。這種性格可以解讀為,每天很多訂單,但發6個,絕不加班,週末絕不發貨以及一手巧手,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本領,不浪費食材。正是這種性格,讓越來越多人認同小詹的美食理念。

  “我做東西的時候,很多食材我都是不浪費的,我覺得把食材浪費是一件非常天殺的事情,所以購買我食物的客人,我也希望他是本著一個有愛的心情,來欣賞我做的東西。”小詹説。

  所以,就像國外廚師天馬行空的創意一般,在小詹手中,有了一些奇妙的構思。“有一次烤餅乾,烤出來發現沒味道,原來是糖沒加。怎麼辦?倒掉太浪費了,因為烤得都挺好的,就是糖沒加。所以,我就想了個辦法,把它做成夾心的餅乾,加上了甜甜的白巧克力,推出以後特別討人喜歡。”小詹説。

  掃描二維碼

  下載“覓食”APP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