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自貿試驗區:借“外腦”問路金融創新

  • 發佈時間:2015-07-20 15:32:1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由新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主辦,中國國際人才市場和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承辦的“高端專家走進天津自貿試驗區金融創新論壇”日前在東疆保稅港區舉辦,國內外金融業專家做專題講座,吸引各功能區200余名企業代表參加。這是天津自貿區首次邀請洋專家授課,從而拉開借用外腦服務自貿試驗區創新的序幕。

  論壇上,畢業于哈佛大學肯尼迪商學院,具有豐富全球商業運營及金融操作經驗的伊恩·麥克,以及在銀行貿易融資領域有多年專業經驗,來自中國民生銀行貿易金融事業部的高級産品經理吉文祺,分別就如何運用自貿試驗區政策發揮企業在國際貿易及金融融資等方面的優勢做專題講座。

  專家之一的吉文祺説,本次他的講座議題是如何利用自貿試驗區金融創新政策給企業帶來好處,特別推薦了民生銀行在上海自貿區成功經驗和一些有特色的産品模式。“如剛才我講到了上海自貿區施行的‘自由貿易賬戶’政策,就是一個可以讓企業降低融資成本和運營成本,更好地和國際接軌的金融創新政策。”吉文祺表示,他希望通過上海自貿區成功經驗能給天津自貿試驗區的企業和工作人員一些啟示和幫助。

  作為本次活動主辦方,新區人力社保局人力資源開發處副處長史灝表示,本次論壇是自貿試驗區一系列引智內容之一,通過引進海外高端專家開展論壇講座等形式,有效借鑒國外自貿區運營發展先進理念和模式,從而服務自貿試驗區運營與發展。“東疆在融資租賃和國際貿易方面優勢獨特,因此,首次互動特邀金融專家前來。”

  史灝透露,下一步,新區人社局還將通過中國國際人才市場平臺,引進具有一定“含金量”專家進行講座或指導,並將結合新區各功能區發展定位,繼續舉辦專家走進空港經濟區、中心商務區等諸多引才引智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