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媒:韓無人機民用市場增長 政府加強空中管制

  • 發佈時間:2015-07-20 10: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韓媒報道,日前,幾名南韓遊客在米蘭大教堂前操作無人機航拍時,因操作失控致建築受損而被捕。對此,首爾市政府加強了空中管制,以防無人機和消防直升機等發生相撞事故。

  據報道,南韓民用無人機産業發展迅猛。根據首爾市消防災難本部19日消息,2010年,南韓登記在案的無人機僅有144架,截至今年3月就已激增至423架。負責管理無人機的商家也由2013年的116個上升至415個,取得飛控師資格證的人數從去年的64人突增至今年的726人。

  在南韓,無人機的用途逐漸擴散到社會各個領域,如高空攝影、無線網中繼、快遞等,只需一部智慧手機便可實現操作。另外像南韓絕大多數綜藝節目、體育節目都在最大限度利用無人機的航拍功能與快遞功能。

  報道稱,南韓無人機起步不算晚,但法律規制方面仍未完善。南韓首都防衛司令部透露,2010年違反空中管制的無人機操作案例僅為6起,而今年以來已出現49起無人機違規案例。如某商家因操作一架重達一公斤的無人機,駛入首爾中區的禁飛地帶時被軍部逮捕;還有在禁飛時間內,操作兩公斤重的無人機航空漢江夜景時被空中管制人員發現,遭到罰款。

  根據南韓現行航空法,日落後至日出前、機場管制區和禁飛地區、飛行高度在150米以上,以及人口密集地區均屬空中管制範圍內。

  首爾市政府方面表示將加強空中管制力度,將監督範圍從管制地區擴大至首都圈全境,並要求消防直升機在無人機執行任務時,保持至少213米以上的飛行高度。

  另外,首爾市還計劃向國土交通部提出“無人機追蹤系統”的方案,建議對無人機設立管理系統,並給無人機編號以實現實時追蹤。

  據悉,在用途上,首爾市政府計劃將無人機投入到山火撲滅、山體滑坡搜救等高危作業中。

無人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順絡電子 18.82 9.99%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星網宇達 30.55 4.77%
5 煉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緯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東方網力 18.59 -1.38%
5 中電鑫龍 8.64 -1.3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