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車交易下降12.86% 新能源汽車累計推廣1.85萬輛

  • 發佈時間:2015-07-20 07:59: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劉茜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以來,我國汽車市場整體保持整體增長,增速呈逐月下降態勢,出口持續下滑。汽車行業面臨的形勢較為嚴峻。亞市最新數據顯示,上半年京城新車交易情況保持與全國一樣的下降趨勢,但降幅高於全國14.29個百分點。同時,京城地區新能源汽車保持著火熱發展勢頭。

  上半年京城新車交易下降12.86%

  亞市數據顯示,6月份北京新車交易39700輛,同比下降6.59%,降幅高於全國4.28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25%,高於全國5.54個百分點。1月—6月京城累計交易新車237900輛,同比去年273000輛累計下降12.86%,降幅高於全國14.29個百分點。

  其中,6月份京城進口車交易5600輛,同比下降10.4%,環比增長6.26%,佔京城新車交易總量14.1%。1月—6月京城進口車累計交易32270輛,同比去年37350輛累計增長-13.6%,佔京城新車交易總量13.56%。

  北京北辰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心副總經理顏景輝認為,綜合因素疊加導致京城車市需求疲弱,交易下行趨勢明顯,經銷商經營愈加艱辛。

  此外,新車交易中換車消費者仍青睞SUV,其偏好度及忠誠度持續走高,首購選車也呈現出從轎車轉向SUV一步到位趨勢。其中,自主品牌SUV以性價比優勢佔據10萬—15萬元目標市場,而小型及7座SUV越來越被熱捧。

  亞市銷售數據顯示,國産SUV(包括合資、自主)銷量同比增長28.05%,而進口SUV銷量佔進口車交易量的50%。

  京城二手車業績超新車

  6月份京城二手車成交過戶59500輛次,同比下降4.03%,環比增長0.85%。1月—6月京城累計成交過戶二手車339400輛次,同比去年345400輛次累計下降1.74%,二手車超過新車銷量42.66%,新舊車交易比例1:1.43

  顏景輝表示,京城率先全國保持二手車超新車業績。北京交易數據顯示:二手車超新車銷量累計達到42.66%,但同比增速回落,呈現負增長。

  其中,北京特殊的限購限行政策及龐大的保有量資源為二手車過戶交易增長提供了資源基礎。

  顏景輝認為二手車上半年整體平穩,起伏不大,但限遷、限行、報廢三大因素抑制京城二手車市場發展,呈現累計同比1.74%負增長,較去年同期回落10.46%。

  新能源汽車車樁兩旺

  北京市科委雙新處處長許新超透露,截至6月底,北京市累計推廣純電動汽車1.85萬輛,其中小客車1.2萬輛,呈現車樁兩旺的發展局面。

  亞市數據顯示,北京第三期新能源汽車指標申請及通過審核人數環比第二期分別增長84%和92%;不限行特權措施與補貼與免稅政策疊加,提升新能源汽車搖號熱情。

  今年第三期電動車搖號中簽率88%,告別北京新能源汽車無需搖號直接配置狀態。顏景輝認為,消費者汽油車中簽無望,擔心新能源號牌資源稀缺,倒逼消費者轉戰新能源汽車市場。相關數據顯示:截止到6月底,全市共上牌新能源汽車1.39萬輛。

  同時,消費增長增強了廠家研産銷的市場信心,提升了廠家及社會資源投資充電樁等配套設施的積極性,進一步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同時,隨著新能源汽車利好政策頻繁出臺,小區物業從“攔路虎”轉變為“橄欖枝”,不少小區開始用充電樁作為吸引購房者的關注點。

  此外,充電樁設施仍然是新能源汽車消費增長的重要瓶頸。顏景輝表示,除了新能源汽車技術上的革新外,充電配套設施建設難以支撐新能源汽車的未來增長是制約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最大問題和障礙。 文/劉茜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