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孩子亂花錢?聽理財師咋説

  • 發佈時間:2015-07-20 02:33:39  來源:長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長沙晚報訊(記者 肖娟)孩子開口要錢,家長該不該給?父母究竟該用什麼方式來滿足孩子的慾望?作為金融服務節的重頭戲之一,上週五理財小行家活動啟動報名後,很多家長打電話前來諮詢。記者採訪了解到,在孩子財商教育中,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之一便是“孩子亂花錢”。

  “孩子的費用我們都給他出了,可他總是有各種理由跟我們要零花錢,並且一次都是50元,才這麼點大的孩子是不是太奢侈了?是不是我平時這方面教育得不夠?”上週五,蘇姐給孩子報名了本報理財小行家活動,她想聽聽理財師對教育孩子財商的心得。

  培養孩子的財商,就是培養孩子面對金錢的自控力,當孩子可以自如地掌控金錢時,他們對人生方向的把控也會更加準確。如果你家有6歲至14歲的孩子,不妨幫他報名本報舉辦的“理財小行家”活動。孩子不僅可以扮演銀行員工體驗各項業務辦理流程,還可以獲得理財專家的理財觀啟蒙。活動將通過“點鈔技能比賽”、“各國貨幣認知比賽”、如何打理壓歲錢和零花錢、理財師小課堂等活動提高他們的財商,豐富他們的閱歷。

  理財小行家活動有兩種報名方式,分別是電話報名和網路報名。告訴我們孩子的姓名、年齡和家長的姓名、聯繫方式,活動前我們會與你聯繫,並和你確認活動時間。需提醒家長的是,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參加理財小行家活動需由家長陪同前往銀行網點。

  徵集範圍6歲至14歲的孩子

  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撥打長沙晚報財經工作室電話82205377報名。

  2.網路報名:可加入長沙晚報智慧理財群(QQ群號:368746411)給管理員留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