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鋼軌探傷系統“點殺”鐵路隱患

  • 發佈時間:2015-07-20 01:31:1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李紅紅 田志梅)烏海工務段通過建立鋼軌探傷資訊化管理系統,實現了隨時了解和掌握鋼軌傷損發展趨勢,使影響安全生産的非受控因素變為可控因素,大大提高了鐵路工務安全的能力。

  烏海工務段管轄979.072公里線路,每日鋼軌探傷完畢,對在役鋼軌傷損數據的收集、保存、分析完全通過人工完成,管理難,易丟失。通過建立鋼軌探傷資訊化管理系統後,每日只需錄入探傷數據和傷損鋼軌數據,實現對線上鋼軌狀況實時監控和對傷損鋼軌發展規律跟蹤分析管理,使以往人為統計分析轉變為系統監管,提高了效率,杜絕了因人為統計分析發生錯誤和數據丟失。由於準確地把握了各個時期的鋼軌傷損規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