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延邊州借博覽會升級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7-17 14:31:3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馬永勝  責任編輯:羅伯特

  7月13日,延邊州政府召開全州外貿工作調度會暨外貿工作聯席會議。總結延邊州年初以來外貿工作,深入分析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全方位研究對策,部署今後一段時期的外貿工作。

  會上,延邊州商務局局長鄭承友通報了全州上半年外貿情況,延邊州經合局彙報了東博會擬簽約項目、專題活動籌備情況及客商邀請情況;延邊州重點企業代表發言,介紹企業運作情況、預計全年進出口額度、存在的困難及需要幫助、協調解決的問題。

  延邊州副州長谷金生指出,當前,全球經濟復蘇乏力,國際市場需求增幅有限,州內企業也面臨著訂單減少,融資困難,勞動力成本上升等方面的問題。但機遇總大於挑戰,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沿邊開發開放、新一輪東北振興等戰略的深入實施,延邊州在區位、資源、産業和政策等方面的優勢不斷提升,承接國內外産業轉移的競爭優勢日益凸顯。

  谷金生説,今年全州外貿工作指標高,任務重,參加第十屆東博會更是全年工作的重點所在,各縣(市)必須承擔起這份重任,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更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切實提高工作實效和成效,真抓實幹,開拓創新,為全面完成今年的外貿目標任務努力奮鬥。(馬永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