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辛口鎮污水泵站加緊建設(圖)

  • 發佈時間:2015-07-17 08:33:54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圖為泵站建設現場

  本報訊(通訊員 蔡盼 記者 田建)辛口鎮努力提升治污硬體水準,投資6000萬元加快污水泵站建設,力爭1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作為辛口鎮重點工程之一的項目,污水泵站自去年12月啟動以來,經過6個月時間的緊張建設,工程進展順利,目前底部下沉井已經開挖完成,正在進行混凝土澆築和鋼筋捆紮,整個項目將於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據介紹,辛口鎮新建大型污水泵站,位於辛口鎮南運河段西側,辛口大道北側。該泵站總佔地面積4600平方米,總投資6000萬元,分為地下主體工程和地上附屬工程兩部分。建有設備間、控制間、格柵間,包括綜合吸水池、閥門井、流量計井等先進設施。其中,雨水泵站服務面積約345公頃,規模10.5立方米/秒,污水泵站服務面積約2250公頃,規模1.77立方米/秒,污水都將收集到污水泵站內加壓,然後統一送至京福公路新建污水管,雨水排入東北側的南運河。整個項目建成後能有效解決辛口鎮的生活和工業生産污水的排放,進一步打造水清、地綠、天藍的生態宜居新環境,提升區域發展的綜合實力。

  走進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兩台大型吊車正在來回吊送物料,兩台大型泵車正揮舞著巨臂進行基礎地梁混凝土澆築作業,兩台混凝土罐車來回穿梭,工人們正在忙碌地切割鋼筋,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施工時間較長,施工單位加大人員班次和物資投入力度,確保按照時間節點完成任務。施工方項目經理李彥斌告訴記者:“為了保障工程進度,我們加大人員投入,在場施工人員已達到100多人,同時我們還增加了大型機械設備,提高施工效率。”在搶抓工期、提高工程建設速度的同時,施工方、監理方相互協調配合,採取有效措施,嚴格進行品質把控,努力建設一座高品質、高標準的污水泵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