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潘基文:技能發展會讓青年更有能力找到體面工作

  • 發佈時間:2015-07-16 15: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15日消息,7月15日是第69屆聯合國大會于去年12月18日通過決議設立的“世界青年技能日(World Youth Skills Day)”。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突出宣傳並幫助青年人提升其自身能力,促進人類共同未來的價值。

  潘基文在為首個“世界青年技能日”發表的致辭中指出,雖然總體而言,與過去相比,更多的年輕人有著更大的受教育機會,但全球仍有約7500萬青少年輟學,被剝奪了理應獲得的受優質教育的機會,更無法掌握所需的技能。他説,擁有適當技能,這些年輕人恰恰就是推動全球議程進步並建立更具包容性和更有活力社會的力量。

  潘基文表示,技能發展會減少貧困並讓青年人更有能力找到體面工作。技能發展會觸發一個賦權和自尊進程,使人人受益。技能發展會增強青年能力,以幫助應對社會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使我們離實現消除貧窮、饑餓、不公正和環境退化更近一步。在慶祝首個“世界青年技能日”之際,他呼籲從政治和財政方面對發展青年人的技能進行投資,以便他們能夠為所有人建立一個更加公正和更具可持續的未來而做出貢獻。

  正在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出席聯合國第三次發展籌資國際會議的秘書長青年問題特使欣達維(Ahmad Alhendawi)在“世界青年技能日”當天表示,當今世界有超過18億青年人口,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代,而且面臨諸多嚴峻挑戰;幫助他們掌握社會所需的關鍵技能對個人、社區及國家的長期可持續發展而言至關重要。

  欣達維説,“今天,世界上有7400多萬年齡在15-24歲的青年人失業。未來十年全球需要創造近6億個新的工作崗位。因此,聯大設立‘世界青年技能日’、強調為發展而加大針對青年人的投資非常重要。我希望在這個國際日所傳達的一個訊息是:讓我們抓住眼前的機遇,認真思考為這一巨大人群進行投資的方式,並與青年人進行全面互動,將他們的想法納入決策進程中,制定出能夠讓青年人為社會做出有意義貢獻的明智政策。”

  欣達維表示,21世紀勞動力市場所需要的專業技能一直在持續迅速變化之中;擁有大學或者專業技術文憑便能找到工作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今天,高等教育畢業證書如同是進入專業領域的“短期簽證”,如果想長久擁有立足之地,年輕一代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掌握市場所需的新技能,調整並適應新的專業潮流發展趨勢。因此,國際社會在制定發展籌資政策時,必須將為青年人提升技能的投資也列入其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