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洲26國外交官將訪川 探討“一帶一路”合作新前景

  • 發佈時間:2015-07-16 11:30:00  來源:四川新聞網  作者:彭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四川新聞網成都7月15日訊(記者 彭亮)第10屆歐洲外交官研討班將於7月18日訪問四川,四川新聞網記者注意到,此次研討班成員來自歐洲的26個國家,其中不乏各國外交部司長、處長及高級顧問等。據悉,此次研討班以“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新前景”為主題。感受四川風情的同時,本屆外交官研討班在川期間也將圍繞主題,重點考察蓉歐快鐵等項目。

  聚焦“一帶一路” 考察四川歐洲合作項目

  據四川省外事僑務辦的資訊,外交部擬於7月15日至24日舉辦以“一帶一路與中歐合作新前景”為主題的第10屆歐洲外交官研討班,該研討班將於7月18日起訪川。

  據悉,本屆研討班訪川旨在考察四川與歐洲的合作項目,了解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對外開放等情況。除了感受四川的自然、人文風情,四川新聞網記者從研討班的行程上注意到,期間他們將專程考察蓉歐快鐵,並參加四川省領導的會見。

  四川新聞網記者了解到,歐洲外交官研討班是中國外交部為歐洲地區外交官專門舉辦的培訓項目,研討班自2005年起開始舉辦,累計培訓295名歐洲外交官,歐洲40個國家及歐盟機構均曾派員參加,已成為我加強歐洲對中國了解、促進雙邊關係及中歐外交部合作、增進中歐外交官友好感情的重要平臺。

  來訪人員:歐洲26國外交官

  根據此次訪川外交官研討班的成員名單,四川新聞網記者注意到,外交官們來自荷蘭、德國、法國及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等26個歐洲國家。

  其中,四川新聞網記者注意到,此次研討班成員有來自斯洛維尼亞、黑山等國外交部的司長及參贊,丹麥也有一名主管東北亞的外交部處長參與;荷蘭分別有一名經濟事務部高級政策顧問和一名外交部高級政策顧問參加,奧地利也有兩名人員參與。其餘國家的來訪人員也均來自各國外交部及駐華使館等部門。

  值得注意的是,波蘭和捷克也有外交官員前來。此前,波蘭駐成都總領事館剛剛開館,而捷克也即將在蓉開設領館。

  四川已有3個歐洲國家領館和10個歐洲省級友城

  根據省外事僑務辦的資訊,四川與歐洲國家尤其是歐盟保持著密切的經貿往來,2014年四川省與歐盟(28國)經貿總額95.9億美元,按進出口總額計算,經貿往來最為密切的前四位國家是:荷蘭、德國、 英國、法國。

  剛剛過去的2015年上半年,四川與歐盟進出口總額30.1億美元。不過,出口和進口均呈現下降趨勢。其中,四川向歐盟出口22.2億美元,同比下降22%,四川從歐盟進口7.9億美元,同比下降15%。

  除經濟以外,四川與歐洲的友好往來也絡繹不絕。省外事僑務辦介紹,四川與德國北威州、西班牙瓦倫西亞大區、英國萊斯特郡、義大利皮埃蒙特大區、法國南比大區、法國香檳-阿登大區,荷蘭弗裏斯蘭省、比利時布魯塞爾首都大區、匈牙利托爾瑙州、荷蘭林堡省等8個歐洲國家的10個地方政府建立了省級友好城市關係;同時,四川與捷克中捷克州、芬蘭拉普蘭地區、波蘭羅茲省等地區建立了省級友好合作關係。

  此外,目前有德國、法國、波蘭3個歐洲國家在成都設立總領事館,捷克也即將開館。

  作者:彭亮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