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川大蔥價格一路飆升

  • 發佈時間:2015-07-16 11:31:38  來源:寧夏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李峰)昨天,記者從國家統計局銀川調查隊獲悉,進入6月下旬以來,銀川市大蔥價格一路大幅攀升,每公斤由6月15日的4.11元漲至7月5日的5.77元,上漲40.4%。

  調查隊價格監測處張麗慧分析,銀川市大蔥價格一路大幅攀升的原因有三個。首先是種植面積的下降導致大蔥價格的飆升。前兩年大蔥市場價格相對較低,影響了不少農民種植的積極性,種植面積減少,去年秋季以來,大蔥價格一直處於低位。進入6月下旬以來,由於上市量銳減,導致大蔥價格攀升。

  其次是受到産地上貨時間影響。全國市場上的大蔥主要有2個産地,山東和河北。往年山東大蔥都在六月上、中旬上市,今年受天氣影響,山東和河北大蔥的發貨量不大,大蔥正處於一個青黃不接的時期。最後是運輸成本的上漲也推高了大蔥零售價格。市場上不少大蔥都是從山東和河北等地運來,一趟運輸費用就比去年高出20%左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